时语

3542175497

萧何月下追韩信,但是奥数

  灵感来源于很久以前看到的一道奥数题,ooc致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今天是很普通的一天,但和往常相比,似乎差点什么。

  差点什么呢……萧何在营中转了三圈,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一个问题——韩信,不见了。

  萧何加快了脚步,但怎么也没见到韩信的踪影,到他平时工作的岗位上,只见到副官。那人见了萧何焦急的样子,表示他也没有见到韩信。

  萧何心下了然,嘱咐对方不要声张。一切的一切都似乎在把他往韩信已经离开的方向上引……他去了最后一个地点,是韩信的营帐。

  内室无人,这是肯定的,不过看起来并没有人去楼空的感觉。萧何在床头最深处,翻出了一封信。

  ——是韩信写给他的。他颤抖的双手差点撕破了信纸,信中的内容和萧何预想的别无二致。大概是韩信对自己久不受重用的郁闷和不告而别的抱歉,以及望君珍重云云。

  他果然还是走了……这伤感并未持续多久。韩信大概是今晨趁着守卫换班之际逃走,自己现在去追的话……

  ——或许可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何与韩信不同,他不需要趁着守卫不注意偷偷溜出军营,于是他乘着快马扬鞭而去。

  守卫们大概会认为是刘邦给自己的外出任务……只要能尽快回来的话,应当,应当不会掀起太大波澜。萧何如此想着。

  已经望不到汉军驻扎的地方了……越是向前,那找到韩信的想法便越发强烈。

  直到天色渐暗,萧何来到了一座村庄。村头的老树上挂着村庄的名字——虚实村。

  萧何是听过虚实村的大名的。虚虚实实,村庄里的居民们要么只说实话,要么只说谎话,并且几乎不与外人交流。前方是一条分岔路口,萧何停了下来。

  不远处有二村民坐在树下下棋,年长者捋着花白的胡须,年轻者皱着眉头,向萧何的方向望去。

  二人都看到了韩信走了哪条路。

  从他们的装束上萧何分辨出,二人之中一人只说真话,另一人只说谎话,但无法判断出到底是谁。

  他只能问一个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并没有难倒萧何,他走上前去向着年长者施礼。

  “老先生,在下想问一下,若是在下向您身边的这位先生问方才那位将军走了哪条路,他会告诉在下什么?”

  老人举起手,指向了左边。萧何谢过,纵马向右奔去。

  直到韩信独自坐在火堆旁的身影映入在他眼帘,萧何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  幸好,还来得及……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